科目四要准备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准备6个学时就够了,大概也就三天左右,科目四的题目和科目一相似所以不用太长时间。科目四不用打学时,科目三过之后可以直接预约。考试试卷由50道题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满分100分,90分合格。科目四的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1、考试时间为45分钟,答题过程中错12分(6道题)即终止本场考试。

2、根据所考的驾照类型从相应的科目四考试题库中按比例抽取50道题进行答题,小车类驾照从1240题中抽取,大车类驾照从1235题中抽取,每题2分。

3、考试题型分对错题(1--22题)、单选题(23--45题)、多选题(46--50题)。

4、考试题目包括图片题、情景识别题、文字叙述题。

5、科目四补考说明

科目四未通过不需补考前面考试通过项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可以自行预约进行补考,补考不需交补考费用。目前,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没有预约限制,但是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