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保是保修还是包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质保既不是保修也不是包换。质保是保修的前提。质保,常作为各种售后内容的总括。以下是售后服务中几个常见概念:

1、质保:指产品质量要合乎标准,要有保证。实际上,质保就是产品的品质保证,是任何产品都应具备的基本属性。而不能认为质保就是提供终身保修。

2、保修:指提供售后维修服务保障,有免费和付费两种方式。人为损坏和不在厂商协定标准服务政策之内的,需要付费;而在标准服务政策之内的,则免费。

3、包修:此项源自国家三包规定中,指厂商提供完全免费的维修行为,但一般会对产品中的不同部件有详细的保修说明。可以理解为,免费保修等同于包修。

4、包退与包换:这两项也源自国家三包规定中,指在规定期限,产品出现符合退换服务条款的质量问题时,厂商提供的无偿退货与换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