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超过30公分扣不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车轮离边线超过30公分但不超过50公分扣十分,超过50公分直接挂。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可以知悉,科目二直角转弯的操作要求是:驾驶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30公分的常用方法如下:

1、引擎盖三分之一法:当车辆的引擎盖右侧三分之一处与边线重合时,即可把握30公分位置。

2、雨刮器最高点法:当车辆的雨刮器最高点与右侧边线重合时,即把握30公分位置。

3、后视镜法:学员从右侧后视镜发现前门把手与边线重合时,即把握30公分位置。

科目二直角转弯扣分标准:车轮扎道路边缘线,扣100分;转弯时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扣10分;转弯后不关闭转向灯,扣10分;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