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注意事项有:

1、不要忘记带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

2、处理车辆违章:汽车进行年检之前需要车主先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违章,如果有违章需要及时处理,避免在年检时影响正常进度。

3、准备相关资料。审车前需要提前准备好材料,分别是办理人的身份证、汽车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有限期内的副本、正本、电子保单或抄件并盖有保险公司的红章都可以,交强险要含有车船税)、汽车行驶证。

4、提前预约。审车尽量避开高峰时期,审车前可提前拨打检测站的电话咨询或自己在网上预约。

5、检查灯光和刹车。为了提高车辆审车时的通过率,在上线检测前最好提前对自己车辆的灯光和刹车进行自我检查,检查左右的远近灯光和刹车灯是否均亮,灯罩是否老化等,另外检查制动是否正常,有无左右轮制动偏差等,如发现异常就提前去维修,以免耽误时间。

6、检查车辆牌照。检查车辆的前后车牌是否清晰,如有破损、褪色等问题,须到相关车管所办理换领号牌手续,更换号牌后方可参加年检。

7、清洗车身。如果车身张贴一些比较夸张的贴纸,建议及时的清理,避免年检时不通过。

8、选好天气。进行汽车年检时需要找一个好的天气,在下雪和下雨天尽量不要去年检,车轮有水的情况下不能检测正常的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