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磨损的情况不一样,使用的时间长短也是不一样的。花纹深度在1.6毫米以下需立即更换轮胎。寿命长短还跟车胎的材质有关,车胎是橡胶做的,橡胶在空气中会氧化,氧化后橡胶会变硬,抓地力在不断地下降。

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1、远离马路边,避免挤压轮胎,很多车主在停车的时候很喜欢让轮胎挤着马路停车,或者是直接把车侧面停在路肩上,其实这样轮胎是会遭受很大的压力的,不管是侧面还是哪里一直承受这种压力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轮胎破裂,尤其是夏天轮胎情况不是很稳定这种现象就肯定要避免;

2、避免阳光暴晒,这种情况下使用轮胎首先就要避免的是阳光强烈的照射,平时所使用的轮胎一般是橡胶比例比较大,橡胶在高温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老化变软,所以在夏天气温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就一定要避免轮胎的长时间暴晒,这种时候不仅可能会造成轮胎加速老化,可能会造成你的轮胎膨胀开裂,自然会使轮胎降低寿命;

3、避免原地打方向,原地打方向会令轮胎的磨损集中在同一个接触面上,造成轮胎局部严重磨损,缩短使用寿命。因此,车主应避免原地打方向,而应该在轮胎滚动时打方向,这样的话,地面给轮胎带来的才是全方位且均匀的正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