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没钥匙开得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没钥匙一般情况是不可以开走的,如果车辆已经启动了,可以通过启停车辆将车开走。或者机动车具有远程启动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启动解锁。

启停车辆:进入车内时,车内的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智能卡,经过确认后车内的电脑才会进入工作状态,此时只需轻轻按动车内的一键启动按钮(或者是旋钮),即可以正常启动车辆。

汽车配置移动管家(安卓Android 13系统的v1.5.2版本)远程启动,通过app来实现智能管控。也就是说汽车可以用机遥控启动与可以用无钥匙舒适进入一键启动,车主在手机上下载app后,登陆设定自己的车辆。一般来说,在车辆能接收到网度络的地方都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启动。

相关扩展: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