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3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Model 3保养项目表:

1、空调滤芯,更换间隔受使用地空气质量影响,建议每年一换。如改用PM2.5滤芯,则需缩短更换时间,建议每半年一换。如当地空气污染严重,可每季度更换一次。

2、玻璃水,这个是最简单的,没有固定加注间隔,只要电脑提醒“玻璃清洗液不足”便可加注,每次加注1升。北方地区的还需注意玻璃水的冰点,建议在冬天改用-30°冰点的玻璃水,否则可能会导致玻璃水凝固,无法正常喷出。

另外,市面上不少浓缩型玻璃水,需要稀释使用,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蒸馏水稀释,不然残留杂质可能会污染水箱。

3、刹车油,每两年或40000km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

4、冷却液,每四年或80000km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

5、空调干燥剂,每六年或120000km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

6、四轮定位,不跑偏不需要做,推荐每两年或40000km上机器检查一次。

7、定期检查,建议每两年前往服务中心进行一次全车检查,以确保车辆状态良好。

8、雨刮器,没有固定的更换间隔,刮不干净了就换。另外应定期检查和清理雨刮器边缘,防止异物损坏雨刮器。如在寒冷的户外停放,还需注意玻璃是否结冰,冰的边缘非常锋利,可能会划伤雨刮器橡胶,甚至导致雨刮器被冻结在挡风玻璃上。

9、检查电池,特斯拉model3属于纯电动汽车,在保养时需要检查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