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可以换不同品牌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机油可以换不同品牌。只要是换用正规的机油,不一定非要同一个品牌,是可以换不同品牌使用的。经常换牌子没有什么不妥,只是要选择合适的标号,以及值得信赖的品牌。

下列是更换其他品牌机油时候的注意事项:

1、最重要的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机油。切勿使用杂牌小厂机油,因为机油质量不好会关系到发动机的损坏。

2、对于一些油泥积存较多的老车,最好先把机器拆了,把油泥清洗干净后再换油,这样不仅能得到更好的润滑,动力性也能较好的恢复。

3、一定要将旧机油清洗干净。先把旧机油尽量放干净,然后加入少量新机油或专用发动机清洗油清洗。现在某些维修店都会有循环换油技术,就能很好的把旧机油清洗掉。

4、最好,在保养完后要再次进行检测。换好油后,让技师仔细观察发动机的运行和机油的状况。如果机油出现浑浊、明显变色,或者发动机温度异常,都需要立刻停机整修。

机油的作用:

1、润滑减磨:在两个滑动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让机件运转时不会发生摩擦,让机件运转顺畅。

2、辅助冷却降温:发动机运转时产生高温,当机油到达运转部位,就会吸取热量,然后将热量带走,辅助机件散热。

3、清洗清洁: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6、减震缓冲: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加剧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使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