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流线压线变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流线压线变道扣分。

道路上面的导流线不允许跨压,导流线是属于一种禁止标线,只用于提醒机动车辆按照规定线路进行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道路安全法规定跨压属于违法行为,违章违法行为指令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禁止标线指示。

以下是相关介绍:

导流线:导流线顾名思义就是导流的作用,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立体立交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采用导流线来警醒驾驶员注意安全,提高警惕,起到管制、引道、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压导流线拍照:一般采用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和人工抓拍两种方式,电子警察会分布在各个路口,当车辆碾压导流线被抓拍到,电子摄像头会将数据传至后台进行处理,交警会进一步确定违法行为,并对车主发送违章信息罚单。

另一种方式是交警手动抓拍,这种方式更加灵活,现场抓取现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