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湿式双离合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湿式双离合可以使用30万公里或20年。

双离合变速箱中的离合器片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离合器片也会磨损。

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相似。双离合变速箱只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个离合器和一个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奇数档,另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偶数档。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不浸泡在变速箱油中,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中。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较快,但这种变速箱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不如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可以承受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高的扭矩。所以大部分动力强劲的高性能车都会采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