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渗水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渗水的原因是汽车防水失效和排水管被堵造成。遇到汽车渗水首先清理车内积水,用干毛巾或舀水工具,将车内的积水处理干净。其次,检查车内哪些部位和部件受损,如受损严重,要及时到修理店进行修理。

汽车防水失效:

由于汽车的长期使用可能会出现汽车防水失效的情况。而这些漏水的地方一般在门、窗、后备箱的开关处。导致这些地方漏水的主要原因就是防水胶条老化或者断裂造成,雨水会顺着缝隙进入到车内。对于一些使用时间比较长的车子需要车主及时地对防水胶条进行检查,避免在开车的时候出现漏水的现象。

排水管被堵:

在车上会有很多看不见的排水口,下雨天时,雨水基本都会通过汽车的排水口进行排水,但是有很多汽车长期不清理或者是长时间地停放在树下都会导致灰尘、树叶、泥土等杂物被雨水冲到排水管道里,长时间就会堵塞管道,造成排水不畅通。在雨水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漏水的现象,所以在日常开车的时候需要及时地对汽车的排水口进行检查,避免因为排水堵塞而影响排水,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