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车可以卖吗 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的车可以卖,按揭车辆也叫贷款车辆,在贷款没有还清之前车主只有使用权,没有规定按揭车不能够买卖。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按揭车不能过户,购买者也只是买的车辆使用权,并且将债权进行转让。在买按揭车时应向原车主所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没有这个证件车辆无法进行办理过户手续。

在买按揭车辆的时候和原车主沟通有多少贷款没有还清,在车辆的总价减去这部分资金,把这部分资金交回到银行解除抵押,这样的车辆才可以购买。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六条 申请转让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6、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以下是关于贷款买车的相关介绍:

1、简介:汽车消费贷款是银行对在其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购车者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的一种新的贷款方式。

2、贷款渠道:4S店,国企店无手续费;银行信誉贷款,门槛高;金融公司,贷款手续费用高;银行消费信贷,需房产抵押。

贷款车的出售方式:

1、可以直接带抵押出售。

2、在偿还车辆剩余贷款,车辆解除抵押之后,再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