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不工作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不工作的原因:

1、仪表盘线路松动导致照明灯损坏了,汽车仪表盘也就不亮了,车主需要到4S店更换汽车仪表盘的照明灯,仪表盘就能恢复使用了。

2、仪表盘线路短路导致仪表盘的供电不稳定或者是无法供电,仪表盘也就不显示了,需要及时去4S店检查仪表盘的线路。

3、仪表盘的保险丝熔断仪表盘也会不亮了,需要及时更换保险丝,车主可以自行更换仪表盘的保险丝,也可以到4S店进行更换。

4、蓄电池没有电等,需要检查汽车的仪表盘车主可以按动汽车的喇叭,通过喇叭的声音判断汽车电瓶的电量,及时补充电瓶的电量,汽车的仪表盘也就正常了。

5、仪表盘里面的照明灯出现损坏,及时更换仪表盘的照明灯,要不然会影响车主的使用。有些仪表盘的背景灯泡损坏只能够更换仪表总成,仪表盘的背景灯泡是没有办法进行单独更换。

传感器以及蓄电池的电路问题。汽车上的仪表包括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仪表上显示的数据主要来自传感器,传感器会根据被监测对象状态的变化而改变自身的电阻值,再通过仪表表述出来。

目前常见的仪表类型主要是三代和一代机械核心表,主要用在老式车上,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了。第二代是电动仪表,第三代是全数字汽车仪表,目前在汽车上也有广泛应用。

指示灯根据其功能可分为三类:

1、常见的指示灯,包括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示宽灯等。

2、警示灯,包括燃油指示灯和安全带指示灯。

3。故障指示灯,此灯亮时,一般表示车辆有故障,常见的有ABS故障指示灯和变速器故障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