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更好的控制离合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好控制离合器的方法如下:

1、以左脚后跟为支撑点,前脚掌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利用脚踝和膝盖压或者抬,这种方式最大的优点就是动作细致,十分适合初学者去感受半联动状态。

2、抬离合时,脚后跟可以稍微后移,避免离合踏板卡在脚掌处(跑到脚心),这样会不好控制甚至滑动导致熄火。

3、脚跟悬空,利用腿的力度“蹬”离合,这种踩法比较适合能快速找准半联动的熟手。

在开车的时候需要调整到合适的坐姿。

想要把离合器控制的稳定最主要的就是抬起离合的时候。踩离合器的时候,脚跟着地,不要悬空,不然不好控制。在释放的时候需要遵循“一快两慢三联动“的原则,具体如下:

一快:在抬起离合器的时候需要迅速抬起一小段距离。

二满:在车辆快要达到半联动状态的时候,离合器抬起的速度减慢,甚至停止。

三联动:在达到半联动状态后,可以轻踩油门以保证发动机不熄火。并且离合器可以缓慢的松开。

总之,在刚接触驾驶汽车的时候,控制不好离合器也没有关系。只要多加练习,时间久了就会掌握到技巧,从而达到熟练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