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没气了怎么解除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没气了解除刹车的方法如下:

1、使用机械方法:用机械方式解除刹车,直接按住机械手刹按钮放下即可。

2、拉动螺杆。分泵上有螺母和螺杆,螺杆缩到里面,需要用扳手拧开螺母,再拉出螺杆,就可以解除刹车。

3、踩刹车解除:如果后刹车泵和电子元器件手刹制动一体,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手制动电机损坏。

4、紧固分泵接头。如果是分泵皮碗出现破损,需要把连接接头拆下,用硬币或铜皮把管口堵住,紧固接头,再启动泵气,就可以解除刹车。

5、还有一种情况是汽车气压充足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松开手控阀解除刹车的。

6、如果是管道破漏,拆下破漏管道,然后用铁皮堵死管道两端,接着上紧管口接头,最后启动泵气后,就可以解除断气刹锁止。

7、堵死管道。如果是管道破漏导致的,需要把破漏的管道拆下,用铁皮或铜皮堵死管道,紧固管口接头,最后启动泵气,就可以解除刹车。

断气刹和普通气刹区别:

1、驻车制动有本质的区别,前者是中央盘式制动,是人力式,后者是储能弹簧气制动,是动力式,其供能装置是完全不同的。

2、普通气刹的驻车制动只能在汽车静止的情况下使用,因为其制动力矩是作用在传动轴上,如果在汽车行驶当中使用,极易造成传动轴和后桥的严重超载荷,还可能因差速器壳被抱死而发生左右两车轮的旋转方向相反,致使汽车制动时跑偏甚至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