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液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液更换的步骤是:

1、更换制动液之前,车主需要将车辆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然后打开汽车的引擎盖;

此时可以用注射器将汽车内部剩余的部分制动液吸出来;

2、然后车主需要将新的制动液倒入油壶中,到制动液的时候尽量避免倒出去,以免制动液腐蚀汽车的发动机机舱;

3、倒完制动液之后,车主需要将车辆用千斤顶抬起来,然后将四轮卸掉后;

车主需要用一根橡胶管一头套在刹车分泵上,另外一头与放油瓶相连接;

4、这个时候需要一个人观察放油的情况,另外一个人踩汽车刹车,当看到橡胶管里面的刹车油颜色逐渐变浅之后,就可以说明此时汽车制动液更换完成了。

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

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