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起步会发生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三档起步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手动挡三挡起步会对汽车离合器片造成很大磨损,导致离合器半连动时间会更长,半离合点更难找到,同时增加发动机低速负荷,加剧气缸活塞磨损。

起步步骤:

1。起步时左脚踩离合,挂入一档,右脚踩刹车,慢慢松开离合,找到半离合点,松开刹车,发动汽车,汽车划出几米后再慢慢松开离合,离合器松开后,左脚拿开,右脚踩油门,慢慢加油门

2。当车速提高到10码以上时,右脚松开油门,左脚踩下离合器,然后右手向左下推挡位,放入二档。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移开左脚,右脚放在油门上,根据实际路况给气门加油。

3。车速在30码以上时,挂三档。要求是右脚要松开油门,左脚要踩离合,右手要握着挡位向右推空挡位 垂直向上推三挡。如果车速在40码以上,推空档可以直接垂直向下推四档。

4。降档也是如此,当车速下降到相应档位时,要求降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