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上面有油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上面有油渍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是漏油,那就属于不正常现象。造成发动机周围有油迹的原因有加油盖密封得不好或机油撒了未擦干净。

加油盖密封得不好:可能是密封条老化或人为的损坏所致漏油或渗油,建议更换密封条,增强加油盖密封性。

机油撒了未擦干净:加机油时,洒在加油口周围,没有彻底擦干净,将发动机上面的油污清洗干净即可。

清洗发动机上面的油污:买一瓶全能水或者是发动机外部油污清洗剂,可以迅速去除堆积的油污。

清洗时注意:

使用时须令机器停止运转并冷却;覆盖分配器,电动部分,汽化器和空气入口系统,暴露电器导体会引|起短路。对于所有的罩内电线及电器感应部分都要小心注意,将水清洗时所弓|起的问题减少至最低限度;将清洗剂充分摇匀后喷射到干燥的机器上,然后马上用湿布抹净超过范围的喷雾,以避免脱蜡或起斑纹;喷完清洁剂后放置5分钟;工作完成后,开动机器,并放空挡5-10分钟,以确保机器完全烘干,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