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手续到哪去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是在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辖的车管所办理。

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要双方一起去车管所申请,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和双方身份证原件。对于外地户口,还需要带上当地的居住证。

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合法转移车辆所有权,保证车辆来源的合法性,比如避免买走私车,偷车。同时明确了买卖双方在债务纠纷、交通违章等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保证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车辆过户流程:

1。在大堂窗口领取二手机动车买卖合同并填写;

2。将车辆直接开到过户车辆检验处进行验车、照相、拓号、拆牌处理门,填写检验记录表;

3。所有处理完了,就可以把车开回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大厅办理手续;

4。回到换乘大厅后,首先要拿起号码,排队等候叫号。工作人员确认车辆没有违规后,就会启动过户手续,需要缴纳过户费用。

5。交钱后,去过户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6。过户受理后,可以重新选号,然后领取新的车牌、行驶证、登记证,过户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