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的意思:离合虚踩,但车辆有动力能前进,可以防止搓车熄火,并容易调整车速:

1、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时,压盘与摩擦片的摩擦力小离合器半联动 于全联动状态。离合器压盘与飞轮上的摩擦片之间是滑动摩擦状态。飞轮的转速大于输出轴的转速,从飞轮传输出来的动力部分传递给变速箱;

2、驾驶技术水平的高低和离合器性能的优劣以及其自身运转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半联动技术的高低,也影响着对于车辆保护的优劣。半联动技术是最大效率地利用驾驶技术减少离合器产生的摩擦,使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处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3、先让离合器轻微接触,这样在你完全接触时不会有太大的冲击力。因为半联动时离合器与压盘的摩擦力已经很大了先抬到半联动的话发动机转速上升慢,动力不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工作行程又细分三个联动状态:从开始松离合器后初联动、半联动、全联动。离合器主动、从动摩擦片刚接触,叫初联动,接触了一定程度,但没有完全可靠的接触,叫半联动,完全接触叫全联动。全联动后汽车正常行驶,之后就是空行程(即零行程)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时磨损离合器非常厉害,离合器的损害都是这时候造成的,所以,一般情况尽量不要使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处于半联动状态的时间越短越好,在半联动状态,离合器片属非正常磨损,因此要尽量缩短半联动状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