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电动汽车的优点是那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程式电动汽车的优点是:

1、起步扭矩大,可以当纯电动车使用,在充电方便的条件下可以只充电、不用加油;

2、可以不用变速箱,由于带有发动机发电,在不方便充电的地方不会被迫拖车,解决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

3、通过控制系统优化,可以让发动机一直工作在合适的转速,即使在充电不便时,市内堵车路况下油耗也比较低,发动机噪音也可以控制的非常小。

4、增程式电动汽车是一种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达到其所有的动力性能,当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无法满足续航里程要求时,打开车载辅助供电装置为动力系统提供电能以延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且该车载辅助供电装置与驱动系统没有传动轴(带)等传动连接。

增程式电动车的工作原理增程式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一样,在车内都有一块电池与发动机。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可以直接推动车辆行驶,在电池电量耗尽之后也可以依靠发动机工作驱动车辆。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动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通过工作为电池充电,再提供动力给车辆行驶。

增程式电动车的优点增程式电动车的优点是解决了里程焦虑。这种车型不需要为电池充电提供动力,而是加注燃油即可行驶。并且在油耗上能够比插电式混动车型更低。

增程式电动车的缺点增程式电动车的缺点也很明显。发动机为电池提供电量,而电池再驱动车轮,在这个过程中会损失不少的能量。所以说增程式电动车的工作效率并不高。增程式电动车在能源的使用上并没有改变依赖燃油的现实,并且油耗也没有比混动车型明显降低。所以增程式电动车的未来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