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车变速器哪个档最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山地车变速器1档提速快,最高档速度快但费力。

山地自行车项目是自行车项目中的一个小项目。比赛时所有运动员位于起点线集体出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列名次。

山地自行车起源于美国,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斯科特将普通自行车改装而成。1991年,在美国的旧金山首次举行了山地自行车世界杯赛。1996年,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

以下是对其的扩展介绍:

变速自行车特点:变速自行车最大的特点在于能调节前后的齿轮以达到使用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力量。后轮主要控制速度,使用的齿轮越小速度越快,有几个齿轮代表着几个档。

前轮介绍:前轮主要控制力量,使用的齿轮越大蹬自行车时使用的力量越大,有几个齿轮代表着几个档。

调速原则:使用的后轮越小,速度越快,前轮越大,越费力,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和路面情况自行调节。比如在平地上,可以使用小后轮和大前轮,而上坡时力气不济时可以使用小前轮和大后轮(很省力,但是速度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