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分太多了清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新交通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张驾照,最多可以给三辆车消分。同时一辆车最多接受3个驾驶证消分。如果分数太多,自己的驾驶证分数不够用,只能选择找另外两个人的本子帮减分。如果是太多的话,只能重新去学习。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或者12分以上24分以下的,需要去学习科目一,然后参加考试,考试及格了清除记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除了考科目一还要考科目三。记分未达12分的,缴纳罚款就能清除记分。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一)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六)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七)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八)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九)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