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流电充电桩一般充电时间为6--8小时,直流充电桩大概需要30分钟能够充电80%,具体时间还要看电瓶的容量和性能了:

1、由于汽车电瓶的容量和性能的不同,在充电时间上也会有所不同,气温不同也会影响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在充电过程中需要车主合理控制充电时间,避免出现过度充电现象;

2、充电过程中合理控制充电时间,避免出现过充的现象,过度充电会使电瓶发热,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自燃、爆炸等危险,而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对电量有所控制,如果电量表指示红灯区域时,司机需要停止运行,尽快充电,电量不足时行驶会让电池的损耗率大大升高;

3、充电过程中,如果出现充电插头接触不良时,需及时处理,避免出现插头发热现象,插头发热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短路现象,容易损害充电器和电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时的充电时间,主要是取决于两个条件,1是电动汽车配置的锂电池容量大小,2是充电桩的容量,如果两者完全配套,可以达到厂家号称的最理想状态,在30分钟内充电到80%。而在实际使用时因为车桩不能完全配套,快充一般要1-1.5小时快充才能充满,慢充则要3-5小时。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型不同会有差异,如果是联迪E550、百富S90,充电时间一般1小时即可充满,可以长时间货隔夜充电。如果是联迪E330-G改装的电池,大约半小时多即可充满,不建议长时间充电;一次充电,正常可用2-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