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压力调节阀电气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压力调节阀电气故障的原因:

1、电源系统故障:电源线接线端子处松动、短路、脱落、极性接反故障,需及时送往4s店检修。

2、零点、量程不准:由于安装调试不准或现场震动、温度变化等原因使转换器输出信号的零点、量程不准,需及时送往4s店检修。

3、机油压力调节阀故障:机油压力调节阀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内部机油压力不稳,触发系统警报提示。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压力调节阀数据信息,判断其是否故障。若有故障,需更换发动机机油压力调节阀。

相关扩展:

油压调节器由弹簧、阀体和阀门组成,一般安装在燃油分配管的一端。油压调节器有两个作用,一是调节供油系统的燃油压力,使系统内油压保持平衡;另一个是缓冲供油系统引起的压力波动,使发动机正常工作。

机油压力调节阀通常安装在机油滤清器座上。机油压力调节阀主要用在发动机的润滑系统中,主要是调节机油压力高低及限制润滑系统。如果损坏会造成机油压力低报警。

机油压力调节器原理上其实就是一个溢流阀,由膜片控制,分为上弹簧室和下燃油室。隔膜控制溢流阀的开度,以保持上下腔室之间的压力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