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球头胶套裂了就必须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球头胶套裂了必须换。因为转向球头胶里面是黄油,胶裂之后黄油会漏出,没有润滑油之后,转向球头会损坏,会导致转向失灵。

转向球头胶套损坏破裂一般是因为有异物卡入或者是用久了胶套老化。如果发现转向球头胶套破裂,就需要到4s店进行更换了。

日常也要注意检查球头是否松旷,检查它的间隙大小。用手左右晃动车轮,如果没有间隙,左右晃动车轮是不动的。如果球头松旷了,那么车轮就能够左右晃动,会明显感觉到有间隙,只要有了间隙也要及时更换球头。

转向球头、下支臂球头,稳定杆球头等防尘套开裂漏油会加剧球头磨损,导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等降低,严重者会导致车辆事故,其实这些故障在平时用车或保养时都是可以预防和检测的。建议平时保养的时间要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