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上的水垢怎么清洗才能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上水垢的清洗方法:

1、肥皂水:

肥皂水是碱性的,能够很好的去除窗户上的水垢,可以用抹布浸泡在肥皂水之后来擦拭玻璃。

2、食用醋:

醋是酸性的物质,水垢呈现碱性,它们产生化学反应后可以将水垢溶解掉,因此,可以用食用醋来擦拭掉水垢。

3、盐酸:

盐酸是强酸性的物质,也可以用盐酸来擦掉玻璃的水垢,但它是有腐蚀性,手是不能直接接触。

4、热水擦拭:

还可以使用热水来擦拭玻璃,也能够擦拭掉玻璃上的水垢,使用冷水的话可能比较难擦拭掉。

5、白酒:

玻璃如果很脏,可以在抹布上滴上少量的白酒,轻轻在玻璃上擦拭,水垢很快就没有了。

6、酒精:

当玻璃上面有水垢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酒精去除。准备好一块干净的抹布,蘸水以后再去把玻璃两面擦拭一下。然后再去另外用一块干的抹布,蘸取一些酒精用力擦拭玻璃有水垢的地方,即可有效清除。

7、污泥:

如果想要去除玻璃上的水垢,可以使用污泥去除的。先把挡风玻璃打湿,然后在玻璃上有水垢的地方,使用污泥来回擦拭,这样也能起到不错的清除效果。

8、专用清除剂:

先准备好一块干净的毛巾或者海绵,然后倒上一些专用清除剂。之后对挡风玻璃上面的水垢进行擦拭,等到擦拭完成之后,再去使用清水冲洗干净。清洗完成以后,再去使用柔软干净的毛巾擦拭,这样也能去除水垢。

9、牙膏:

将牙膏涂抹在毛巾上,然后再擦拭玻璃,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可以去除玻璃上的水渍。

10、洗洁精:

将洗洁精涂抹在毛巾上,然后再擦拭玻璃,这样也是可以去除掉水渍的,效果也是很好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擦拭完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避免残留导致雨刮打滑。

水垢,俗称水锈、水碱,是指硬水煮沸后所含矿质附着在容器(如锅、壶等)内逐渐形成的白色块状或粉末状的物质,主要成分有碳酸钙、氢氧化镁、碳酸镁、硫酸钙、硫酸镁、氯化钙、氯化镁等。车窗上的水垢会影响视线,应尽快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