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报名多久可以预约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报名成功后一个星期就可以预约该项考试,预约几号考就几号考。根据驾照不同,报名成功后的预约需要的时间不也同,例如a2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一般都在两周内就可以预约。科目一预约成功后会在考试前三天左右收到短信提醒,预约失败也会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所有参加科目一、科目二考试的考生,都可以通过交警便民网(交管12123)预约考试系统预约。

科目一考试总时间为45分钟,考试试卷由100道题目组成,题型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满分100分,90分合格。理论考试流程,便于更好地通过理论考试,希望能够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应对考试。同时通过了解流程,在考试当天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1、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待考场顺序领取本人学车档案;

2、携带并出示本人身份证,接受监考民警审核;

3、进入考试区域必须关闭手机;

4、进入考试区域不许大声喧哗;

5、法规课本不许带入考场(或放进包内);

6、考试结束后,身份证本人收好保存,将档案交到考场前方《交证窗口》;

7、考试及格的学员在考场出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签字后离开考场;

8、考试不及格的学员,即可离开考场,听候所在驾校工作人员通知补考时间。

关于补考:科目一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