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出现电池符号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正负极线。检查汽车电瓶的正负极线有没有出现松动,如有松动将正负极线拧紧即可。

2、清洁并紧固接线。检查电瓶接线柱有没有出现氧化、接触不良的问题,有氧化的地方需要清洁打磨,因为氧化物可能会阻挡电瓶充电,接触不良的地方需要紧固电瓶接线。

3、检查电瓶。电瓶可能出现电量耗尽、电瓶失效的问题,可以用万用表测量电瓶电压,如果显示是12伏以上,说明电瓶没有问题,如不是,说明电瓶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

4、维修发电机。发电机电压调节器故障、励磁线路故障等问题导致仪表盘出现电池符号,要对发电机进行故障排除,并进行维修。

5、充电。可能是蓄电池电量不足造成的,需要及时充电。

6、关闭用电设备。可能车上用电设备出现了串电的现象,需要先将设备都关闭再重启车辆。

7、更换皮带。发电机皮带打滑或者断裂都会导致发电机无法发电,需要及时更换。

8、调整张紧轮。张紧轮过松会导致供电系统不工作,需要调整张紧轮。

9、去4s店检查。如果其他都没有问题,可能是电池监控系统出现故障,需要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检查维修。

10、自动熄灭。在汽车熄火后,如果大灯没有关闭,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电池符号的故障灯。只要汽车启动后,发电机开始工作,故障灯就会熄灭。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电池符号的报警灯,意味着蓄电池系统故障、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是汽车电瓶出现问题。

如果仪表盘的电池符号一直不熄灭,不建议车主继续驾车上路,尤其是长途驾驶,会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