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是当天考当天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能否在当天考当天拿,是要看每个地方的规定,有些地方是驾驶证考完之后,当天就可以拿到驾驶证,但是也有一些地方规定是考完驾照3~5天才可以领新的驾驶证,一般来说最多不会超过10天。

考驾驶证的领取方式:

1、现场拿证,这是很多地方都实行的一种领证的方式,就是学员在考过了之后在现场只需要等一会儿,现场就可以制作出新的驾驶证了。在领了新的驾驶证之后,还会有一个比较简单而隆重的宣誓仪式,接着就可以持新的驾驶证开车上路。

2、邮寄的方式,有一些地方当天是不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一般来说在考完后,教练会告诉学员大体什么时候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了。这种情况学员在考完了之后,只需要将自己的收货地址留给考试的工作人员,基本上几天之后快递就可以,将新的驾驶证送到学员的手中。

3、驾校拿证,在偏远的农村或郊区的地方,往往会使用这样的方式来拿证,就是考完了驾照之后,驾校统一拿到学员的驾驶证,然后就会通知学员前往驾校去拿证,这种方式一般时间比较长,差不多需要1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