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口三角地带能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压斑马线变道。高速公路匝道口不可以压斑马线变道原因:

1、斑马线变道那叫导流线,理论上,不允许车辆进入导流线内,导流线内不准停车。所以你已经压。偶尔的压一下没事,另外高速公路上可没有斑马线;

2、高速公路匝道口压斑马线变道:按照要求不行,可是如果压了斑马线变道也不会有任何处罚;

3、高速路匝道口三角地带:匝道就是由普通道向高速路行驶的一段给于加速的路,匝道口就是和高速交汇的地方,紧急停车带就是行车时中间是行车道左边是超车道,行车道右边就是以实线画分的紧急停车带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叫导流线,理论上,不允许车辆进入导流线内,导流线内不准停车。所以你已经压了导流线,这应该是违反了相关法规。不过以现在的交通执法力度,嗨没有这么严格。偶尔的压一下没事。另外高速公路上可没有斑马线。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这是违章停车要处罚的。高速路匝道口三角地带:匝道就是由普通道向高速路行驶的一段给于加速的路,匝道口就是和高速交汇的地方,紧急停车带就是行车时中间是行车道左边是超车道,行车道右边就是以实线画分的紧急停车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