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故障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故障车还可以行驶,但这会加剧变速器损坏。因为传感器是连接变速器和汽车发动机,调节汽车速度的重要中间介质。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传感器出现故障如果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到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只要发动机动力和声音没有特别的异常情况,车辆还是可以继续行驶,因为ECU内都有个替代错误的程序。

一旦在众多的传感器中,有一个传感器发生传感故障,为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ECU会按照事先设定的后备参数来替代故障传感器的参数,避免车辆抛锚。

国家标准GB7665-87对传感器下的定义是: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数学函数法则)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

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认为,传感器的存在和发展,让物体有了触觉、味觉和嗅觉等感官,让物体慢慢变得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