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轮胎容易爆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容易爆胎的轮胎有以下4种:

1、过了磨损指示线的:当磨损达到一定程度时,这些隐藏在胎面花纹沟中的指示线就会出现,当在检查轮胎时能偶尔发现一两条指示线,说明胎面厚度已经大大减少,在湿滑的路面上行驶要格外小心,如果轮胎上的所有指示线都清晰可见,则需要尽快更换轮胎。

2、轮胎侧面有裂缝:通过观察寻找轮胎胎侧肉眼直接可见的裂纹和切口。这些细小的沟槽预示着以后轮胎上可能出现的漏气裂纹,甚至更糟,爆胎。

3、轮胎上有凸起和水泡: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强度不足,轮胎的外表面会高于正常的轮胎表面,如果不能及时将车辆送往修理厂检测轮胎故障,胎面上强度不足的区域很可能会造成突然爆胎。

4、胎压不足:胎压过低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变大,行驶时摩擦阻力变大,汽车高速行驶时,轮胎升温快,高温下更容易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