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一汽大众 01314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汽车故障码01314是发动机控制单元无信号的意思。

大众汽车故障码01314的原因是:

1、CAN总线上的控制单元与发动机控制软件版本号不匹配;

2、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

3、CAN总线故障;

4、两条CAN总线互换位置。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前往维修店用电脑检查发动机,及时处理故障。

大众汽车故障码01314的解决方法:

1、用查询软件版本号功能来检查两个控制单元的备件号,按备件目录核对备件号;

2、查询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存贮器,如果内存有故障,排除故障并清除故障存贮器;

3、检查总线是否装错,如果互换位置,控制单元就不能接收和发送信号。

下面是汽车故障代码的具体介绍:

含义:指示被监控的故障系统P是电力系统;b是身体系统;c是底盘系统;u是网络或数据通信传输系统故障代码。

第一个数字:它是通用代码(适用于所有车辆制造商)或制造商专用代码。例如,0表示通用代码,1表示制造商的专用代码。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有一个特定的数字类型代码来帮助诊断车辆的技术状况。

第二个数字:指出受影响的故障系统的类型,编号从1-7:1为燃料和空气体计量系统;2作为燃油和空气体计量系统(特别是喷射系统电路功能差);3是点火系统还是缺缸监控系统;4是辅助排气系统;5是车速控制和怠速控制系统;6是计算机输出线系统;7是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