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可以脱审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脱审不能超过三个月。汽车脱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直接补办就可以,会收到口头警告,不罚款。汽车脱检允许最长3个检验周期,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未年检,车管所会强制报废机动车。至于具体的脱审时长,要看汽车所处阶段的年检周期是多久。

具体介绍:

1、如果汽车处于两年一检的阶段,那么最长可以脱审6年时间;

2、如果汽车处于一年一检的阶段,最长则可以脱审3年时间;

3、如果汽车处于半年一检的阶段,最多就只能逾期一年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