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车需要买的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按揭需要买以下保险:

1、交强险。这是国家规定必须要购买的保险品种。只要借款人买车,交强险是必买保险,没有商量的;

2、第三责任险。交强险在赔偿方面,额度较低,而如果是借款人购买了第三责任险的话,出事故以后赔偿的额度相对会高不少;

3、全车盗抢险。新车购买以后,一定是当宝贝一样的疼,尤其是好车,当然是怕被偷被抢,这个时候全车盗抢险的购买就很有必要了。有了该保险的保证,借款人不用担心新车被偷被抢了;

4、车辆损失险。这是最常见的新车购买的险种之一,车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有刮伤,擦伤等,都可以申请理赔,减少借款人用车途中的损失。

5、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是指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一般来说,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加给保险公司。

按揭车,保险要买全,交强险,车损险,三责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汽车按揭贷款的续保押金给中介公司收取的押金形式,就是能使在第二年购买保险时还可以在该中介买保险,这部分押金在续保时可以充当保险的费用来使用,如果不在该中介购买保险押金一般是不退。贷款买车用不用交续保押金,关键看合同双方协商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