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提示故障灯亮动力消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开双闪并停车。仪表提示故障灯亮动力消失,继续行驶可能会发生危险,驾驶员需要开启双闪灯,让无动力车辆滑行到最右侧应急车道,把车停下。

2、放置警示牌。停车后不要关闭双闪,驾驶员还要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警示后方车辆。

3、拨打4s店电话。驾驶员可以拨打4s店或汽车维修店的电话求救。

4、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如果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有免费道路救援的服务,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求救。

5、拨打122。如果车辆是在高速路上出现故障,可以拨打交警服务电话122来求救。

仪表提示故障灯亮动力消失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过浓会导致车辆抖动,混合气过稀会导致车辆加速无力。

火花塞、高压导线、点火线圈出现故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也会导致仪表提示故障灯亮,车身抖动。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也会导致仪表提示故障灯亮。

需要检查点火线圈、火花塞、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等零部件,对出现故障的部分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