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骐运轻卡钢丝胎和线胎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圈钢丝因截面积较大和要经过退火处理达到较高的断裂伸长率,强度低于帘线钢丝的强度:

1、近年来胎圈钢丝的强度也在提高,普通胎圈钢丝的强度在1.8-1.9 CPa左右,近年来发达国家的胎圈钢丝强度已达2.2-2.5GPa,2.6GPa以上强度的胎圈钢丝也已问世。美国固特异公司的轻型载重子午线轮胎和载重子午线轮胎的Φ1.3 mm胎圈钢丝强度分别达到2.21 GPa和2.28 GPa,伸长率为6.4%和6.2%;

2、法国米其林公司的轿车子午线轮胎、轻型载重子午线轮胎和载重子午线轮胎的Φ1.36mm、Φ1.3 mm和Φ1.5mm胎圈钢丝的强度分别达到了2.11 GPa、2.47 GPa和2.46 GPa,伸长率分别为6.5%、2.7%和2.1%;印尼佳通公司的载重斜交轮胎使用的Φ0.90mm胎圈钢丝的强度达到2.19 GPa,伸长率为7.0%;

3、德国大陆公司轿车子午线轮胎、英国登录普公司载重子午线轮胎和日本横滨公司载重子午线轮胎胎圈钢丝的强度都超过了2.0 GPa,伸长率分别达到6.3%、7.7%和7.4%,均为高伸长钢丝。意大利倍耐力公司轿车子午线轮胎胎圈钢丝的强度接近2.3 GPa,伸长率为3.1%。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圈钢丝,它的截面为圆形,钢丝表面附有镀铜层,所述胎圈钢丝的含碳量为0.80%-0.85%,当胎圈钢丝的直径为1.50mm 时,该直径的胎圈钢丝的破断力≥3700N,伸长率在4%-7%之间,屈强比在90% -97%之间。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法国米其林公司11.00R22.5载重子午线轮胎胎圈用2mm×1.3mm矩形断面钢丝,强度为1.79GPa,伸长率为4.14%。意大利倍耐力公司315/80R22.5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胎圈用1.36 mm×2.74 mm矩形断面钢丝,强度为1.65 GPa,伸长率为4.96%,这种钢丝制成的胎圈的结构更加稳定。这表明,非圆形胎圈钢丝已经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