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合才能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松离合才能踩油门,一边松离合一边踩油门可以,以下是相关内容的介绍:

1、油离配合:手动挡的车起步时都要松离合并且踩油门,这叫油离配合。

2、调整:正确的油离配合要结合车速进行调整,起步阶段将挡位置于空挡,起动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加速踏板使车辆平稳起步。

3、注意:踩离合器踏板时必须踩到底,在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过程中感觉车身的抖动和移动趋势,当车辆有轻微抖动并出现移动的趋势后缓慢加油,继续缓慢松离合器踏板,直至彻底松开,使车辆平稳起动。

4、换挡:车辆在运动中换挡,油离配合同样重要。

如果汽车在起步的时候松离合,是要踩油门的,正确的油离配合才能使汽车开动。如果汽车在换挡的时候松离合,因为车辆本身有一定的转速,就可以不踩油门了。汽车行驶中,不要长时间保持半联动状态,即离合只松一半就加油门了,否则,会使离合器受到磨损。而且车辆每行驶两万公里左右,就要对离合片进行检查了,可以有效避免事故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