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的油箱是多少升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轩逸年款的不同,油箱容积略有差异,其中2014款、2016款、2018款均为52L,油箱容积在同级车型中表现适中。2019款1.6升 自然吸气 126马力 国VI型号的油箱改为50L,相对之前的油箱容量有所缩减,其他车型还是52L油箱。2020、2023款轩逸油箱均为47L。2021、2022款轩逸1.6升 自然吸气 122马力 国VI油箱是50L。1.6升 自然吸气 135马力 国VI油箱是47L。(以上数据均来自有驾官网)汽车油箱保养小窍门:1、燃油不能加的太满,也不能用的太空:

汽车油箱除了一个加油的口,另外还有一个进气排气的口,通过这个口,才能够在密闭的加油过程中排出空气并加进燃油,或者在油用少了后保持油箱内压力稳定。如果油箱里加的燃油多了,由于温度的影响,油箱可能会膨胀,排出一部分带有燃油的空气造成燃油损失,严重的情况下流失的这一部分燃油还可能会引发车辆燃烧;如果燃油太少,又会造成燃油泵高温,同时又有可能造成燃油泵吸入杂质,不利于燃油泵的运转;

2、经常检查油箱,确保油路的正常使用:

在汽车油箱的使用过程中,如果汽车燃油的油路发生堵塞,会使发动机运行不平稳,出现抖动的情况,对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行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加强对于油箱的检查和维护,避免对发动机造成影响;

3、清理积油垢污,避免对油箱造成危害:

由于油箱的安装位置的限制,油箱整体呈不规则形状。在油箱上部是规则的形状,但是下部就因为安装原因而设置成不规则的图形,这也就导致了燃油在使用过程中油量高度被消耗的速度不一样,开始位置油量下降速度慢,后面油量高度下降速度快。所以,油箱底部积累的污垢会对油箱造成一定的损害,对于燃油品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油箱污垢的及时清理也就保证了发动机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