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转换器的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D转换器的功能是:将时间连续、幅值也连续的模拟量转换为时间离散、幅值也离散的数字信号。

AD转换器的介绍:

AD转换器的全称是模数转换器,将二进制数字量形式的离散信号转换成以标准量(或参考量)为基准的模拟量的转换器。

AD转换器从转换原理可分为直接法和间接法两大类:

直接法:直接将电压转换成数字量。用数模网络输出的一套基准电压,从高位起逐位与被测电压反复比较,直到二者达到或接近平衡。直接逐位比较型转换器是一种高速的数模转换电路,转换精度很高,但对干扰的抑制能力较差,常用提高数据放大器性能的方法来弥补。它在计算机接口电路中用得最普遍。

间接法:不将电压直接转换成数字,而是首先转换成某一中间量,再由中间量转换成数字。常用的有电压-时间间隔(V\u002FT)型和电压-频率(V\u002FF)型两种,其中电压-时间间隔型中的双斜率法(又称双积分法)用得较为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