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core发动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鲸系列发动机是长安旗下的产品,而bluecore便是第一代蓝鲸发动机。就发动机而言,BlueCorey一般指的此发动机带有DVVT的。而蓝鲸基本都是涡轮机、DVVT和直喷。蓝鲸发动机的性能表现稳定,能使车辆的动力性能表现得到保障。

长安汽车在蓝鲸发动机的基础下,推出了蓝鲸中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和蓝鲸NE小排量高效能的发动机平台。

蓝鲸NE和蓝鲸的区别:

蓝鲸NE是一个模块化的发动机生产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伏轻混、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REEV增程式混动等设计,通用化率高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的零部件共享,实现1.0L到1.8L发动机的制造,并不单指一款或几款发动机;而蓝鲸又称蓝鲸动力,它可以细分成蓝鲸发动机、蓝鲸油电混驱、蓝鲸变速器三个部分。

在发动机热效率方面,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热效率为百分之三十九,丰田自吸发动机的热效率为百分之四十,混动可达到百分之四十一,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的最高热效率为百分之四十,高于行业平均百分之三十六的水平,使整车油耗接近于混合动力水平,是目前热效率最高的增压直喷发动机。

其中蓝鲸NE平台背后所依靠的是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舍弗勒智能凸轮轴调相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TMM智能热管理系统、双涡轮电控涡轮增压等多项尖端技术的集成应用,以满足国六标准的同时,实现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