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千斤顶顶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下面,车轮附近,有个凸起,顶在凸起上就可以了。换备胎步骤如下:

1、在车底放置千斤顶的卡槽处支千斤顶,用千斤顶摇臂顺时针摇,千斤顶便支起来,千斤顶只需刚好顶到车底部就行;

2、用套筒扳手将车轮螺丝拧松,但并不卸下来。需要注意的是,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

3、继续摇动千斤顶摇臂支起千斤顶,到车轮距离地面大约5厘米的位置,继续松螺丝,拧下螺丝,将车胎卸下来,将备胎拿出来,将其放到毂上,同时把刚拆下的轮胎放进去;

4、将螺母的锥形一面对着轮缘重新装上,用手装上和拧紧螺丝,然后降下千斤顶,让轮胎触地,再用套筒扳手将轮胎螺丝逐个上紧,上螺丝要遵循对角线顺序。劲儿小的人可以用脚踩的方式将每个螺丝上紧;

5、然后把车轮盖或轮毂盖放回原来的地方,收拾工具,并将换下来的轮胎放在尾厢,就可以继续上路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升时,将释放把手拧紧,把修车千斤顶放在规定位置再提升车辆,注意它所面对的方向,通常从尾部顶起车辆。但是,顶起顺序会因车型而异。千斤顶适配器用于带有偏置差动齿轮的四轮驱动车辆。切勿将千斤顶放在扭矩梁车桥上顶升。注意:须一直在平整的地面上修车,车辆中的所有行李须取出。在顶升时一定要使用支承架。装好马凳后才可进入车下。一次切勿使用多个修车千斤顶。切勿顶升超过千斤顶最大允许荷载的任何车辆。带有空气悬架的车辆因其结构关系需要特别处理,请参考维修手册说明。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轮破了,千斤顶顶在什么位置 车底盘有条竖着的铁板在前轮和后轮之间,你用手摸摸就知道了那是专门用来打千斤用的。你打后轮前面一点就行了 顶在扁担钢上面 大哥你的是什么车啊?千斤顶 顶在车底下 。 车身下的钢梁处,车底有专门顶千斤顶的地方。用手摸一下。比其他地方厚实 后桥,或是爆的那个胎那边的裙部下有一个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