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车如何开教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歌开车启动操作方法:

1、首要任务是踩下制动踏板,启动发动机;

2、不要松开制动踏板,挂入D挡。松开制动踏板车辆就能向前驾驶;

3、停车的操作,熄火时需要踩脚刹将车停下,挡位从D挡推到P挡;

4、拉起手刹(或电子手刹),松开脚刹;

5、旋回钥匙,关闭电源拔出钥匙。

探歌车是自动挡汽车,这款车有五个挡位,分别是P、R、N、D、S,分别代表驻车挡、倒挡、空档、前进挡和运动模式。

p指的是驻车挡。当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时,将挡位推到P档可以防止车辆打滑。车辆进入驻车挡后,此时车辆处于机械锁止状态,此时处于停止状态。

R指倒挡,倒车时使用。倒车时需要踩下刹车踏板,然后按下变速杆上的安全按钮,将变速杆移至R档。需要注意的是,倒车时,车辆必须等到车辆完全停止后才能切换倒挡,否则会损坏车辆的变速箱。

N指空档,等待红灯时可以使用。

D指前进挡。有了前进挡,变速箱会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自动换挡,变速箱可以自动换挡。

S指运动模式,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随意切换运动模式。切换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会升高,车辆油耗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