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应该注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新车应该注意的是:检查证件,检查车漆,检查车窗玻璃,检查后备箱,检查车灯。

1、检查证件:提车时需要检查随车证件,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这些证件都是车辆上牌时不可缺少的证件,在购车时需要向4s店索要,同时还有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新车交付确认表,这是以后在用车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在新车交付时,车主也要索要,避免车辆出现问题。

2、检查车漆:由于新车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擦碰,在提车时需要对汽车漆面进行检查,将车停在室外光线比较充足的地方,光线充足可以检查车漆有无破损,还可以用手摸一摸,判断车身是否出现重新喷漆的现象。

3、检查车窗玻璃:在汽车的车窗玻璃上都会有生产日期和种类等,数字代表生产年份,点代表生产月份,通过相关的数据也能判断汽车玻璃的生产日期,如果汽车玻璃和汽车生产日期相差较大,不建议消费者提这辆车。

4、检查汽车轮胎:一般新车的轮胎有胎毛,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胎毛会逐渐脱落,在运输过程中,车辆的行驶里程也会有所增加,但总体的行驶路程不能太多,行驶里程过多的车辆不建议消费者购买。

5、检查后备箱:查看汽车后备箱是否干净、整洁,盖板是否完整,还要检查随车的工具,备胎、千斤顶、三角牌等,这些东西也是在上牌时需要使用的,很多车主会忽略这些,上牌时比较麻烦。

6、检查车灯:消费者可以让随行的人帮助,检查汽车的灯光是否正常,检查近光灯、远光灯、刹车灯、雾灯等,对于汽车的辅助灯也要进行检查,比如阅读灯、化妆镜灯、储物照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