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牌颜色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的车牌颜色有四种,第一种是轻型电动摩托车的蓝色车牌;第二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车牌是绿色的;第三种白色车牌用于电动汽车临时过渡;第四是电动摩托车的车牌是黄色的。

总的来说,蓝绿车牌符合新国标,而黄色车牌上路行驶容易受到限制。至于白色车牌,有有效期,不能一直用。所以你的电动车需要哪种颜色的车牌,要看具体情况。而且一些城市的电动车车牌可能不止这四种颜色。

常见的电动车牌照颜色一:绿色牌照,它让我们联想到新能源汽车的牌照,确实,绿色环保是电动车的标志,所以,绿色牌照就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牌照。

常见的电动车牌照颜色二:蓝色牌照,它和绿色牌照一样,都是代表着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牌照,属于非机动车,绿色和蓝色牌照只是地方不同,设置的颜色不同罢了。

常见的电动车牌照颜色三:黄色牌照,众所周知,摩托车是使用的黄色牌照,而电动车在新国标之后,时速超过25公里的电动车都被定义为电动摩托车,所以按照规定是需要上摩托车的黄色牌照,这类车属于机动车,一旦上牌就需要按照机动车管理,比如需要交保险、考驾照等。

常见的电动车牌照颜色四:白色牌照,相信在很多城市都能看到白色牌照的电动车,其实这是过渡期的临时牌照,之所以有这么多电动车挂这种牌照,是因为我国目前电动车有近2亿超标电动车,这些电动车都是限期上路,所以只能挂白色的临时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