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车入库规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规则:车辆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车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车辆B柱,以第一号车位为参照物,基本可以倒进第三号车位。以下是科二相关内容的介绍:考核内容:五项考核内容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要求:科目二要求26个学时,其中2个学时是理论知识,所以实际上就是24个学时。

以下是科目二灯光使用要求的扩展资料:起步:车辆刚起步时要打左转向灯。上坡定点:坡上定点停车项目中,起步时也要打左转向灯。侧方停车:侧方停车出库时要打左转向灯。直角转弯:直角转弯要打左转向灯。

科目二倒车入库扣分点如下:

1、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的扣100分,不合格。这个扣分的出现都是因为考生不清楚倒库的考试规则。倒车入库考试的原则是左勾合格后再进行右勾,左勾入库后不及格或系统没报倒库准确时,不允许进行右勾动作,否则报路线出错;

2、车身出线:注意,电子考试评判是以车身为准,不是车轮。日常练习多练如何调整行车轨迹,入库时车身距左、右边线过近时该如何调整,有条件地建议到考场实地多练习,多熟悉考试场地及考试车辆,熟能生巧,还可以帮助考试时缓解考试紧张,争取一次性考试过关;

3、倒车不入:车头未完全倒入库内或后退过程中没控制好离合,车子向前溜。扣100分,不及格。倒车倒入库内后停车2秒左右系统未报倒库准确时,稍微再往后退一点再停;

4、中途停车:所有考试项目禁止在考试过程中车身有停顿动作,扣100分,不及格。右勾入库电脑报倒库准确时,不要着急开出项目,先观察好左方出口方向是否有其他来车会造成阻挡,出口处畅通再驶出,因为一旦起步就不能在库内有停顿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