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是不是没有后备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厢车有后备箱,两厢车的前部与三厢车没有区别,只不过两厢车是把驾驶室和后备箱做成同一个厢体,并且发动机是独立的布置形式,这种布局形式能增加车内空间,相应的后备箱空间就有所减少。

以下是两厢车与三厢车的具体区别:

1、结构方面:两厢车将乘员舱向后延伸与行李舱融为一体,前部和三厢车一样有独立的发动机舱,两厢车尾部都有大开口的后车门,两厢车也因此具备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的特点,两厢车的后排座椅通常可以折叠甚至放平为地板,行李厢容积大大超过三厢车用以运载大型物件。三厢车的发动机舱、乘员舱和行李舱完全分隔开相互封闭,行李舱不仅放置行李,还降低后车追尾造成的伤害。

2、使用方面:两厢车大多都比三厢短,两厢比三厢要灵活,占用的空间也更小。三厢车可以有更大的载物空间,但是相应油耗也就增加,而且在城市拥挤路况条件下,灵活性也不如两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