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车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车道指的是供车辆驶入高速车流之前加速用的车道。加速车道是出了闸道口靠最右边的有一段路,在地面粗的虚线的右面的路,加速车道和匝道的区别:从匝道进入加速车道,再从加速车道进入行车道。所以,匝道后面才是加速车道,不能混为一谈。匝道,就是上高速,从收费站进车道或是进出服务区那一截就是了。

匝道是高速公路入口(或出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进入高速公路必须经由加速车道加速(或下高速公路的减速车道),因为高速公路规定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此车道加速至60公里\u002F小时以上后才能进入高速车道,下高速公路时也必须在此减速至60公里以下才能出高速公路。

立交桥和高架路上下两条道路相连接的路段,也指高速公路与邻近的辅路相连接的路段。高架路的匝道,进口路和出口路是分开的,只能顺行,车辆错过了下匝道,就不能从上匝道下路,只能从下一个下匝道下路。 立交桥的匝道,也是按照设定的标志行驶,谁也不能各行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