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上汽大众 p0441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大众p0441故障码指的是蒸发排放系统吹扫流量故障问题。

以下是汽车故障代码的具体介绍:

1、含义:表示被监测到的故障系统P为动力系统;B为车身系统;C为底盘系统;U为网络或数据通讯传输系统故障码。

2、第一个数字:是通用码(对所有的车辆制造商),或是制造商专用码。比如:0指一般码,1指制造商专用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有帮助诊断车辆技术状况所特定的数字类型编码。

3、第二个数字:指出受影响的故障系统类型,数字从1-7:

1为燃油及空气计量系统;

2为燃油及空气计量系统(特指喷射系统回路功能不良);

3为点火系统或缺缸监测系统;

4为辅助排放系统;

5为车速控制和怠速控制系统;

6为计算机输出线路系统;

7为变速箱。

出现这种故障最好是去汽车4s店进行维修,使用专业的故障仪消除故障码。

蒸发排放(EVAP)系统将油箱中的汽油蒸气导入装有可以吸收汽油蒸气的活性炭的储罐里,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利用外界的空气将这些汽油蒸汽吹扫到发动机的燃烧室内。

如果蒸发排放系统空气吹扫流量发生故障,在行车电脑上就会出现这个故障码,出现这个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排气歧管或排气管泄漏,或者是催化转换器自身故障导致的。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或缸盖温度传感器故障也会导致故障码出现,前部或后部氧传感器故障,燃油系统压力太高也会导致故障码出现。

当汽车的故障码排除之后,需要及时清除故障码,清除故障码的时候需要按照具体的车型来执行,不同的车型清除故障码的方式是不同的。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使用拆除电池的负极的方式来清除汽车故障码,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汽车的某些功能丧失。